2023餐飲加盟必備須知:開店前準備,如何挑選店面位置

第一步:選擇熱門商圈

1.認識當地市場

在開始選擇店面位置之前,必須先了解當地市場的潛在顧客數量、顧客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等因素,以確定該地區是否適合開設餐飲店。

2.考慮人流與交通便利性

選擇店面位置時,必須考慮人流量和交通便利性。位於繁華的商業區和交通樞紐附近的店面通常會有更高的人流量,更容易被消費者發現和前往。

第二步:評估店面的實際狀況

1.店面面積和設計

店面面積和設計會影響到店內的營運效率和空間利用率。選擇適當的面積和設計,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間,提高顧客的就餐體驗和服務效率。

2.考慮租金和費用

租金和費用是店面經營中的一大開支,因此在選擇店面時必須仔細評估和比較不同店面的租金和費用,選擇最符合自己預算和經營計劃的店面。

第三步:評估店面的潛力

1.考慮競爭狀況

選擇店面時,必須評估競爭狀況,了解當地的競爭對手和其經營狀況,以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和機會。

2.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

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可以幫助創業者選擇更符合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店面位置和經營模式,提高經營成功率。

第四步:選址人流不如預期

如果店面開設在人流比較少的地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吸引更多客人:

  1. 建立線上品牌形象:在網路上建立店家形象,讓更多人知道店家的存在,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店家資訊、促銷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

  2. 提供優惠促銷:設計促銷活動,例如推出打折優惠或是贈送小禮物等,吸引更多人前來購買,也可以透過舉辦開幕活動等宣傳店家,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3. 提供獨特體驗:店家可以提供獨特的餐點、特色裝潢等,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也可以透過舉辦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4. 提高口碑:口碑是店家的生命線,店家可以透過提供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餐點等,讓客人留下好評,提高店家的口碑,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5. 與當地商圈合作:店家可以與當地商圈合作,例如參加當地商圈舉辦的活動、提供商品、贊助等,透過與當地商圈的合作,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這邊提出一個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的比較表格

比較項目 店面銷售 網路行銷
目標客群 附近居民、遊客 全國或全球網友
推廣方式 廣告、促銷、特價、店內裝飾 網站、社群媒體、電子郵件、搜尋引擎
銷售渠道 限定店面與當地餐飲平臺 全國或全球網路
廣告費用 相對高 相對低
效益 可提供餐飲體驗、現場互動、口碑宣傳 可提供更精確的客群、低成本營銷、增加曝光率
需要考量的因素 人流量、店面裝修、地點 網站流量、社群互動、網路安全

備註:表格僅提供參考,銷售策略需視不同品牌及市場情況而定。

若您希望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相互結合,一定要參加這堂課程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這鍋絶小火鍋餐飲加盟店管理,極禾鍋物加盟店店面裝修,敝姓鍋餐飲加盟店選址,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店開幕,錢都日式涮涮鍋餐飲加盟店開店流程,鴨香煲加盟店設備,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加盟店招商,江小漁鴛鴦酸菜魚鍋餐飲加盟店選擇,小豬很忙蔬果滷味餐飲加盟店品牌推廣,K5食尚趣餐飲加盟店收益,老先覺餐飲加盟店開店費用,就要醬滷餐飲加盟店開業流程,食神滷味加盟店開業指南,辣妞妞麻辣燙餐飲加盟店運營管理,文湯武醬餐飲加盟店合作模式,潮味決加盟店經營管理,凍心炸冰淇淋加盟前景,橘太郎 爆漿雞蛋糕日式純手工嚴選加盟商家,Cozy coffee可集咖啡加盟經驗分享,品馨冰菓室加盟投資,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計畫書,莫忘鯛魚燒-三代店 鯛魚燒界的NO.1,獨家產品高CP值,美食經濟發燒中!!!加盟商模式,村風兩兄弟咖啡加盟店怎麼賺錢,覓糖「黑糖 粉粿」加盟店裝修,嚐仙 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加盟店鋪裝修,花果好日 雞蛋糕加盟店鋪經營,巴特里 精緻烘焙加盟店鋪設計,永貞新村  紅茶冰X雞蛋糕加盟店推廣,touch咖啡加盟店開設

其他熱門新知01

有些夢,你只能想想  文/舒心  我只有高中學歷,這是多年以來我一直羞于啟齒并深感自卑的事情。當圖書策劃人找到我,問我要作者簡介的時候,我內心的復雜程度無以言表。別的任何作者能信手拈來的學歷、專業、已取得的榮譽或是從事文字工作多年的經歷,我一樣也沒有。有的甚至已留學歸來或是正在國外深造,那更是我不可企及的高度。畢業幾年,我只收獲了磕磕絆絆又曲折不堪的工作經歷,但是這些,是羞于做“作者簡介”的。所以,直到我拿到“勵志”選題開始寫樣稿的時候,我都是沒有“作者簡介”的一名作者。  關于有些夢想,我是到了再也無法實現的時候才意識到,我曾經是那樣深切地渴望過。高考前的最后一次動員會,班主任讓一位連續復讀五年的同學做演講,同學只說了一句“我最想當兵,但我已超齡”就突然哽咽,再也說不下去——即便能在第六次高考時金榜題名,也無法彌補此生不能手握鋼槍的遺憾,有生之年他再與軍旅無緣。彼時正在為心中摯愛的大學夢苦苦奮斗的我,并不能完全體會直面“夢想永遠無法實現”時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從小接受的教育都是在講“鍥而不舍,金石可鏤”的人生良言,讓我一直堅定地以為:只要永不放棄地努力奮斗就一定會得償所愿。甚至我還篤定這位復讀五年的同學一定會像愛迪生發明燈泡一樣,最終取得傲人的成績。然而,生活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地輕輕彈碎我們當初的那些“堅定不移”。  在第六次參加高考后,同學依然與本科院校擦肩,最終平靜地讀了大專,再沒復讀。據說,他的分數比第一次高考時還要低。畢業聚會上,他醉得玉山將崩,酒言酒語,一直反復說著他錯了,不該復讀,該去參軍。他趴在酒桌上淚眼婆娑又頹廢無力的樣子,多年后的今天仍是異常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復讀五年的異常壓力,為讀本科放棄參軍的艱難割舍,無不讓當時那顆年輕的心無處安放。不懈的付出后,誰能料到結局會是如此荒涼——與軍營永無交集,與直招本科生也失之交臂。如歌的青春,到底該怎樣度過才不算是對歲月的辜負,五年的奮斗,在赤裸裸的結果面前變成了對歲月的蹉跎。無人不佩服他敢于復讀五年的勇氣,但是高考時“勇氣”是不能加分的;無人不替他惋惜參軍夢的遠去,但是歲月是不能回頭的。  生活最大的魔力就在于,他能讓你原本稚嫩的心變得溝壑縱橫,他也能無聲無息地撫平你心上所有傷痕。再次偶遇這位同學,已是幾年之后了,問及現狀,他笑著說自己已經專升本,日后還打算考研。通往夢想的路從來都不只一條,可惜我們都是許久之后才懂得這個道理。無關于堅持,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總要學會迂回前進,學會轉彎。與其傾盡全力復讀五年,讀專科看似是無奈之選,卻也不是沒有后路可走。只是“專升本”的這條路,雖能最終成為本科生,但卻也永遠錯失了曾經夢寐以求的“直招本科”的夢想。即使放棄最想走的參軍路來為之奮斗,也沒能換來生活的稍稍垂憐。  我從來不否認只有奮斗才能離夢想更近,人定勝天這樣的詞語被無數人驗正過,也激勵著無數正在為夢想努力奮斗的年輕人。但是,不是你付出了比“成功人士”多幾倍的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他們的成績。沒有回應,往往才是生活的常態。當我們開始平靜地接受生活的沒有回應并依然不放棄努力,這才是成長。在朋友圈看到一則勵志的標題——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茍且。的確,茍且與幸運,是交替出現的。我們都無比渴望幸運之神的垂青,是因為茍且的時光特別長。學會在諸多“茍且”的夾縫中艱難扎根,才是生活最想教會我們的本領,哪怕最終到達的那片土地,不是你最初的夢想,也要面向太陽,努力生長。  教了我三年的語文老師說,我是最不會寫文章的學生,總能用自己的論據推翻論點,還說得煞有介事頭頭是道。當接到“勵志”的選題起,就隱約覺得做不好,我并沒有讓頹廢的人振作起來的強大力量。最終,策劃人對樣稿的評價是——沒有閱讀意義。寫得確實是蒼白無力,通篇都在胡言亂語,所以這也在情理之中。他給出的建議是,要盡量寫得高大上一些,不要寫沒讀過大學。我盯著聊天記錄,愣了好久好久。  我想起幾年之前的一次應聘,對面那個胖胖的男人溫和地微笑著,他說我很真誠,但是學歷真的不達標。生活最現實的一面就在于此,沒有人會因你缺少某個標簽歧視你,他們只是設定個門檻將你拒之門外。能力大小決定了工作后的優秀與否,但是最基礎的全日制學歷會決定你能不能得到工作的機會。  前不久加了一個興趣群,群主以學歷為界,分了幾個小群,大意是相同層次的人會有更多的共同語言也更易相處,反復強調沒有歧視的意思。甚至有個軍校生姑娘大膽提出自己的婚戀觀,說自己只愿嫁軍官。有人問士官行不行,異常干脆地回答:“不行。”一個女同學,如愿嫁了本科生,偶爾通電話說起擇偶問題,亦是斬釘截鐵地表示:“讀過大學的人,就是不一樣。”幾乎所有人都不反駁“學歷不是絕對的”,但有意思的是,他們又愿意以學歷為標準來大致衡量人的層次。  而讓我遺憾至今的,不是自己沒能戴上眾人眼中高大上的學歷帽子,而是我窮極一生,再也不會有在青春年華肆意揮霍時光的體驗。每一個遠去的且再也無法抓住的夢想,都會被懷揣很久,像復讀五年的同學錯失參軍的感覺一樣,他說,參軍是他一輩子的夢。沒有目送過夢想遠去的人,不會懂得那種心被挖空的感覺。閨蜜大一時給我發信息:“在上課,很困。”心中立刻風起云涌:我不困,我將再也沒有在課堂上犯困的機會。  后來不甘心的我,報了兩次成考。第一次考試是下夜班去的,頭昏腦漲的我困得不能支配自己的手,從座位上直直地倒下來,右臂一時不能動彈,被送出考場休息。第二次考試順利,但是家中突有變故讓我變得外債連連,連1700塊錢的學費都交不出。一次跟同學提起這些,他說,最勵志的故事不是讓你渾身充滿雞血,而是讓你覺得自己從未被世界拋棄。那些下夜班后硬撐著看書做題的日子,那些滿懷希望最終卻狗血淋頭的結果,都是我自己一點一點熬過來。  表姐復讀一年后,與我同年高考,她以低于我200多分的成績,去了法國留學。五年后學成歸來,曾指著報紙上的“饕餮”問我怎么讀。那一刻,忽然一下子就釋然了,很多東西最終得不到也沒關系,因為它未必如你所想的一樣有價值。現在我時間寬裕,反而不是那么迫切考學歷了,工作之余寫點東西,也算樂得其所。即便沒有簽下書稿掙得足夠多的稿費,但能讓焦躁不安的情感找到出口,也于愿已足。  生活會一次次擊潰那些曾經炙熱的夢想,顯現出丑陋、猙獰、無情的一面,請你一定要在暗無天日的歲月中學會苦中做樂,一如繼往地相信生活的美好。笑納那些不能實現的夢想,借當年義無反顧的熱血來鼓勵一下眼前焦頭爛額的自己,也未償不好。  我還是頂著高中生的低學歷默默無聞地工作,離眾人眼中優秀的標準很遠很遠,甚至對策劃人提出的“高大上”無處下筆。但我漸漸能坦然直視這樣的現狀并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歲月的洪流最終會將我們推到某處,也許不是期許已久的世外桃源,也許僅僅是賜你一片荒山,那么就請在荒山上頑強扎根,“世外桃源”的夢,想想就好。  有人告訴我,生活要過得寵辱不驚。如果一個人總能夢想成真或是一直生活在任何東西都“唾手可得”的順境,那么這只算“寵”而已。你首先要被“寵”過,爾后必須要被“辱”過,才能慢慢學會在生活不斷拋來的寵辱之間沉淀出波瀾不驚的氣質。  有些夢,只能想想。平靜地接受自己的徒勞,算成長;能在撲空后重拾心情輕裝趕路,才是修行。 一年又一年: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他們的20歲,離夢想有多遠? 不要讓這4件事了阻礙你實現夢想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做錯了事,你的第一反應是?  文/此去諳年  1  家有零零后小蘿莉侄女一枚。還在讀小學,性格活潑灑脫,落落大方,深得家人喜愛。小孩子的變化真的是挺大的,一年一個樣。而在我印象里,幾年前的小家伙,可沒有現在這么乖巧的品格。  我大學讀書離家近,只需要坐三四個小時的火車,因此會在自己想家的時候,想回就回。有次節假日回家,剛上小學放假在家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到門口迎接我,小大人一樣接過我手里的一些行李。等我到家剛坐好,她又屁顛屁顛跑去拿奶奶提前泡好的茶,想遞給我。結果一個沒拿穩,打翻了茶杯,茶水混著茶葉灑了一地。  小蘿莉沒有第一時間去扶正杯子,然后拿拖把掃帚來打掃。而是眼珠子骨碌碌直轉悠,最后找了個讓人啼笑皆非的理由,她指著離她有將近一米的小花貓,說是花花(無辜的小貓)礙著她了。我又好氣又好笑,借此機會好好教育了小蘿莉一通。  我問她:“哥哥有沒有看到你打翻茶杯?”她低著頭回答看到了。我又問她:“你是不是擔心哥哥責怪你?”她說是,邊說著,已經有點委屈了。我讓她抬起頭來。  我對她說,喜不喜歡她不會由她有沒有做錯事而決定。愛她的人不會因為她做錯了事就不愛她了,只要知錯能改,大家都會喜歡她。  我對她說,打翻茶杯這樣的小事情,本身就無傷大雅,為什么不去直接承認然后去打掃,而是要去背上一個推卸責任的壞印象呢!  我對她說,每個人都難以避免會犯錯,大人也一樣。不管錯誤是大是小,首先都要勇于認錯,然后積極去彌補。為小錯去狡辯不值當,大錯你狡辯也于事無補。  我對她說,做錯了就承認,才是好孩子。  小蘿莉當時似懂非懂,歪著腦袋,撲閃漆黑的眼睛瞅著我。后來我發現不管有沒有懂得這個道理,至少她都聽進去了,她把最后那句話放在了心里。  2  工作了有次過年回家,問她學習成績,她拿出了成績單給我看,說沒有考好。我問她原因,她沒有任何遮掩地說是因為期末前一段時間,天天晚上看電視,沒有好好復習功課。  我捏了捏她的臉,說我來給她補課,讓她要好好努力。我為這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自豪,如果她一直這么正直的朝陽光生長,長大后也會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大姑娘。她已經在小小年紀做得比很多的大人要好。  而我這個大人,也是到長大碰壁了才醒悟,勇于承認錯誤有多重要。  看到這里,你有沒有問問自己,做錯了事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什么。是毫不猶豫承認錯誤呢還是搜腸刮肚巧言辯解,甚至裝作不知情而故意隱瞞?  無論什么情況,勇于認錯,承擔責任都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其他的,不管是辯解,推卸責任,還是隱瞞等,都會給別人很不好的印象。一句話:很low。一如前文所說,小過失無傷大雅,勇于承認能展示出為人的風度;大過錯找理由也于事無補,勇于承認能表現處事的態度。  3  最近昭昭榮升主管,一眾狐朋狗友紛紛借機蹭吃蹭喝。我對昭昭的工作比較了解,很好奇昭昭在那家福利待遇超好的公司,怎么以一年多的資歷從眾多老員工里脫穎而出。一直面含笑意的昭昭便對我們娓娓道來,大家嘻嘻哈哈地豎起耳朵取經。  昭昭一年多前跳槽進現在的這家公司。前東家因為管理不善,效益不好,對老員工非常苛刻,然后被現在的這家公司挖去不少員工,昭昭就是其中之一。這家公司很有實力,本身待遇就很好,因為昭昭是最早一批被挖過來的,許諾了昭昭比后來的一些員工更好的福利,昭昭也一直盡心盡力。  這期間,出了一件事情。  昭昭公司有各種語言的對外網站,昭昭負責其中一個比較大的英文站點。那年圣誕節前夕,針對西方最隆重的節日,昭昭對網站做了一些調整。負責技術的同事在按照昭昭的要求修改代碼的時候,寫錯了一行,因此搜索引擎漏抓了很大一部分的頁面,接下來的時間網站流量狂掉。  事情發生后,昭昭積極去找原因,因為技術的遮遮掩掩,問題拖晚了一些解決。面對流量大幅下滑,領導的責問,負責整個網站的昭昭主動將責任承擔了下來。而從頭到尾,技術老員工都沒有站出來為她解釋。  大老板并不知道事情經過,當著她領導的面狠狠批評了昭昭一番。  而昭昭的領導是技術出身,知道問題大概是出在老技術身上。然而技術沒當場站出來承認,她就沒說什么。只是私下里找他們一了解,就清楚了原因。領導沒有多說,但是記在了心里。  昭昭的公司有兩位大老板,公司由兩位老板共同出資組建。其中一位老板不經常在公司,比較保守。另一位老板幾乎每天跟員工在一起,很用心,也很有抱負,為人也深得員工信任。  公司越做越大,最后兩位老板卻因為上市產生了分歧,保守的老板不同意上市,而一直在公司出現的老板為上市做了幾年的努力準備。無法協調,導致最后只能分家。  4  公司重組,昭昭的領導帶著昭昭她們整個團隊被招攬到那個一心上市的老板手下。曾經的半數人馬整頓擴充,昭昭的領導升職成了副總,昭昭被她領導推薦獨立出去招攬人手帶一個部門。向老板推薦的時候,她的領導就和老板說了那次的事。老板聽完很痛快的批準了。于是昭昭成了新的英語事業部的主管,官職不大,實權及待遇卻是非常高。  而那個老技術員工,當時在他們公司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服從重組,一個是按工作年限付額外薪水遣散。技術的原意是服從重組,畢竟公司待遇好。結果老板聽說了那件事后,多付了三個月工資將他遣散。  昭昭的老板找她談話,對她說很看好她,鼓勵她好好努力。昭昭著實受寵若驚了一番。然后老板在重組后公司的第一次集體會議上特地表揚了她。老板的話她一字一句記在心里。  老板說:“我不怕你們做錯事,做錯事去改正,你們有成長,公司也有進步。就怕你們做錯事只想著去掩飾,而不第一時間去彌補。這樣對我們這樣一個時間就是金錢的企業來說,得額外造成多少損失!”  昭昭把老板的原話一字不漏地復述給我們聽,大家一時安靜了。也許是大家都在別人的故事里看到了各自的影子。也許你曾經是另一個老技術,也許你將來是下一個昭昭。  5  所以你看,勇于承認錯誤,承擔責任的人,并沒有被別人反感。相反,被反感的是那些一旦出了問題總第一時間將自己置身事外的人,而那些被看做傻子的人,往往更容易得到他人的信任。  互聯網如此發達的今天,一些公眾人物犯了一點錯,有時候甚至不是錯,只是私德的一點缺損,都很容易被公之于眾。但是,很多人都做了最錯誤的選擇。  在網上看到不少事,都是犯了第一時間去辯解推卸的毛病,一開始想方設法巧言掩飾。而看熱鬧的吃瓜群眾總會不嫌事大,于是事情愈演愈烈,真假紛繁復雜。大V們一不小心便將原本可以很快解決,濺不起太多浪花的私事逐漸惡化,最終演變成聲勢浩大的輿論譴責。待得事情超出了控制,謊言實在圓不下去,才開始慌了,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出來認錯道歉。多么痛的領悟,卻在一直重復被領悟。  勇于認錯是一種態度,它表明你的立場是無心之失,或是考慮不周,并表現你積極尋求解決手段的決心。對于為人,身邊的親人朋友喜歡的絕不是一個死不認錯,拒不悔改的品行有損之徒;對于處事,企業不需要一個遇事只會推卸責任,不去積極彌補錯誤和損失的不靠譜職員。  人非圣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勇于認錯是一種非常優秀的品質。這種品質能被你身邊的人清楚意識到,并被你感染。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果斷承擔責任,其實是一種很好的處理方式,能夠在第一時間將事情對你形象的負面影響降至最小。而在你積極采取措施補救,最終解決問題之后,你所能收獲的,一定會比推卸責任所得到的,那一點自我欺騙多得多。  6  曾經與昭昭共事的技術老員工,離職時還在問領導,是不是昭昭打的小報告。領導告訴他,她一開始就知道是他的責任,一直在等他自己主動認錯,而他從始至終都沒能把握這個機會。  而昭昭,新組建的公司有團隊,有技術,有資源。一旦恢復了元氣,就能十平八穩的上市,前途可期。  現在知道如果做錯了事,我們該怎么選擇了嗎?(微信公眾號/澎湖灣老船長,ID/ciquannian) 越是沒本事的男人,越會犯的五個錯誤 有人說富二代值得羨慕,我說你大錯特錯了 生活中我們容易犯的錯誤是什么?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中永貞新村加盟資源
2023如何制定一個成功的加盟計劃? 台中默沫手作飲品加盟收益分析 台南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品牌介紹2023一人創業加盟展》 台中德克士脆皮炸雞加盟合約 台中炸雞大獅加盟招募

arrow
arrow

    d68v7m4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